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智库文档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成果影响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中心赵临龙教授应邀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报告与研讨会上发言
2023-03-22 10:43  


 

20233月1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报告与研讨会暨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陕西省发展经济学学会、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联合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安石油大学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报告研讨会由三家省级学会联合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忠民教授和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全省相关高校、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单位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孔祥利会长主持。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就陕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分别作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评判标准的研制及应用》《知识的粘性与高校如何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陕西“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陕西“县域经济”的几点认识》等专题发言。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赵临龙教授在发言中,阐述了乡村旅游发展必须建立在其资源禀赋之上,并且需要文化作为支撑,而且以陕南南江湖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例,提出相应的思考建议,得到充分肯定。

 

随后,在三家学会秘书长介绍各自学会近年来发展情况基础上,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君萍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陕西省发展经济学学会、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首次联合举行研讨会,成果丰硕。希望各学会继续坚守马克思主义、改革发展中国发展的学术阵地,将学术研究成果体现到日常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撰稿:赵临龙  审核:何家理   发布:陈皓)

 

上一条:中心何家理教授为育才社区宣讲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安康市支持旬阳率先发展和高新区加快发展文件评估”项目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69 邮箱:hjl@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