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智库文档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成果影响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智库文档>>正文
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应安康市政府邀请解读“新安康门户区建设”方案:要多措并举促进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从设想变为现实
2018-12-15 12:19  

11月6日,市委出台《关于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要求举全市之力整体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为推动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决定》精神,安康党办微信平台邀请我市部分专家学者围绕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建设,撰文解读文件内涵,研讨未来发展路径,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抓好落实,力争新安康门户区重点区域高品质规划建设取得突破。

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认为:要多措施并举促进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从设想变为现实。

 一是立体宣传,形成合力。规划新安康门户区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和设计,一定要运用报纸、广播、电台、电视等各种新闻媒体进行宣传,让人们知道规划新安康门户区目的意义、涵义、目标,构建命运共同体。在城市应将规划新安康门户区宣传与“五城联创”相结合,在农村应将规划新安康门户区宣传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相结合,营造舆论氛围,形成创建合力。

 二是规划先行,一张蓝图绘到底。编制《安康市枢纽经济发展规划》,明晰安康枢纽经济的发展基础、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发展目标等,并与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有机衔接,既要想得远、谋得深,又要学会借智、借势,真正使规划成为我们发展枢纽经济乃至谋划新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三是准确定位,发挥资源优势。安康以生态、环保、绿色、循环为导向,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枢纽经济偏好性产业,积极培育发展富硒食品、生态农业、清洁能源、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特产业,加快产业链条化和集聚化发展,积极吸引枢纽经济相关国内外龙头企业在安设立区域性中心。

 四是发展绿色金融,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作为全省唯一的绿色金融示范区,安康要紧密围绕绿色金融,发展成区域性金融枢纽中心。

 五是引智聚才,打造开放创新之城。通过引进和培育一批能够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端项目,形成相关产业链,加快产业集聚,形成产业隆起带,从而有效带动产业整体发展,促进经济结构变革。通过实施“人才引进工程”和“人才计划”,加强载体引才、项目聚才、活动揽才,进一步壮大人才队伍。

六是联盟周边,形成汉江经济带城市链。汉江流域内各省、市资源互补性强,产业配套协作基础良好,交流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

七是主动应对枢纽效应,完善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加快全市生态旅游和大健康产业资源整合,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旅游中心、景区道路、停车场和旅游厕所等相关设施,加快建设国际标准医养社区,为机场通航和高铁时代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drW9-B6QpV9bSN97Z1Ifw 

上一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赵临龙教授应安康市政府邀请解读“新安康门户区建设”方案:以提升“安张高铁”建设打造陕西向南开放“第一门户”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69 邮箱:hjl@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