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智库文档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成果影响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何家理教授带队到商洛开展生态文明育人情况调研
2024-03-08 14:42  

为顺利完成陕西省教育厅、教工委委托我校承担的《陕南生态文明育人示范区建设方案》制定工作任务,202435日—7日,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带领经管学院陈绪敖、袁合涛、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霞、旅环学院张淑兰一行5前往商洛开展生态文明育人情况调研。

36日上午,调研组在商洛市教育局和市环保局、秦保局、商州区第二小学、洛南思源实验学校、洛南第二小学、丹凤棣花中心小学、丹凤竹林关初级中学的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议由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县级总督学三级调研员郝俊龙(我校政教专业90级毕业生)主持。郝督学代表商洛市教育局做了关于秦岭生态文明育人工作情况的汇报,介绍了商洛市教育系统在生态文明育人方面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的育人设想。接着,市环保局、秦保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商洛的生态资源禀赋以及利用生态文明育人的主要做法。最后,参会的各个中小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具体做法。在座谈交流过程中,调研组和商洛市教育、环保系统的参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就育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换了意见。

 

36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商洛学院。商洛学院副校长刘宝盈,教务处长王怡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科技处、社科处、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工学院以及相关科研平台的领导、老师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调研会由王怡主持。首先,由各相关二级学院和科研平台的领导、老师分别介绍本学院本专业在生态文明育人方面的做法,接着,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今后如何利用秦岭这一宝贵的资源库进行生态文明育人进行了讨论。最后,何家理教授对商洛学院的欢迎和积极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商洛学院在生态文明育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结出的硕果表示了高度赞许和肯定。座谈交流结束后,安康学院一行参观了商洛学院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商洛发展研究院。

37日全天,在柞水县科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小涛,柞水县科教局党委委员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城区二小党总支书记杨从虎县科教局职成教股股长高武的带领下,调研组前往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沟保护站)、柞水终南山寨、陕西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3处生态育人研学基地进行考察。在每一处研学基地,调研组详细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研学活动开展现状和资源利用状况,并就研学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商洛调研活动,了解了商洛市生态文明育人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摸清了商洛市生态文明育人实践资源及推进成效,收集了商洛市生态文明育人典型案例及相关建议,为学校完成厅、委布置的工作任务提供了支撑材料,同时也为今后我校开展生态文明育人工作提供了借鉴

 

                           (撰稿/王晓霞 审核/何家理 发布/陈皓)

 

上一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员到陕南三市开展生态文明育人情况调研
下一条:确保清水供北京 院士安康一段情一一沉痛悼念院士专家工作站聘请首席专家长安大学李佩成院士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69 邮箱:hjl@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