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智库文档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成果影响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员到陕南三市开展生态文明育人情况调研
2024-03-08 16:45  

为顺利完成陕西省教育厅、教工委委托我校承担《陕南生态文明育人示范区建设方案》制定工作任务,202435日—7日,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员前往汉中、商洛以及安康市开展生态文明育人情况调研工作。

汉中调研组由研究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赵临龙教授带领研究中心肖薇薇博士等一行4人开展工作。调研组先后在陕西理工大学、汉中市教育局、汉台区新民九年制小学、留坝县城关小学、留坝县马道镇沙坝花卉基地进行参观调研和座谈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白海清及教务处等部门领导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商洛调研组由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带领陈绪敖教授、王晓霞副教授、袁合涛副教授等一行5人开展调研。调研组在商洛学院、商洛市教育局与所在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展开商洛市大中小学生态育人现状的座谈和调研,商洛市教育局副总督学、我校90级政教专业优秀毕业生郝俊龙等教育系统领导商洛学院副校长刘宝盈、教务处王怡等部门领导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然后到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沟保护站)、终南山寨、陕西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3处生态育人研学基地进行考察。

 

安康调研组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东红教授,校办主任鲁延安,宣传部部长田兆杰带领研究中心成员单林波副教授、郭全忠副教授等一行6人开展工作。调研组在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召集生态环境保护局、安康市初级中学和江北小学等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之后到安康市初级中学和江北小学实地考察。

 

此次调研活动,由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员为主构成的3个调研组分头开展工作,了解了三市生态文明育人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摸清了三市生态文明育人实践资源及推进成效,收集了三市生态文明育人典型案例及相关建议,为学校完成厅、委布置的工作任务供了支撑材料,同时也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今后开展科研和育人工作打下了基础。

 

                           (撰稿/王晓霞 审核/何家理 发布/陈皓)

 

上一条:商洛学院报道:我校召开“大美秦岭生态文明育人示范区”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何家理教授带队到商洛开展生态文明育人情况调研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69 邮箱:hjl@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