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智库文档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成果影响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社会服务>>社会保障与管理>>正文
我院国家大创项目团队赴镇坪县开展中药材产业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调研活动
2023-04-23 16:56  

 

4月18日7:10-20:30,指导教师何家理教授带领国家大创项目“镇坪县中药材主体产业与附属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调查”课题组思政20级赵佳成等5名同学,前往“巴山药乡”镇坪县进行问卷调查活动。分别对镇坪县华坪镇尖山坪村、三坝村、团结村和渝龙村的领导干部和100个农户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访谈,镇坪县农科所所长、陕西省农业科技特派员胡榜文和相关镇领导及村干部陪同了调研活动。

为了开展好调研活动,课题组到达镇坪县尖山坪村村支部后召开了对接座谈会,华坪镇分管产业干部和尖山坪村村支部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何家理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目的和任务,尖山坪村村支部书记王聪介绍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胡榜文介绍了镇坪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历史。座谈会使课题组对镇坪县当前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状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并对当天的调研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会后项目组成员分为两组,走进尖山坪村的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进行访谈调研工作。



下午,项目组成员对镇坪县的三坝村、团结村和渝龙村进行了实地访谈调研,并取得了一定的收获。项目组成员在访谈调研的过程中对当地的中药材种植状况、经济发展状况、村民生活水平和当地各村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



通过此次调研,项目组成员对镇坪县当地中药材产业与附属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的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项目组成员后期分析镇坪县产业融合发展的相关问题提供了数据支持,也将为进一步推动镇坪县乡村振兴的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同时,调研活动也为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撰稿:赵佳成  审核:何家理)  

 

上一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四部成果专著相继出版发行
下一条:中心何家理教授为育才社区宣讲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69 邮箱:hjl@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