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智库文档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成果影响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社会服务>>科技咨询>>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指标体系调研活动
2019-08-28 09:09  

      受安康市民政局委托,2019年8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谭义恒博士、李净净和王辽老师在白河县民政局副局长汤贵军和白河县社会事务科柳波股长的陪同下先后走访和调研白河县西营镇天逸社区和冷水镇三院社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成效。

             

      本次调研有三个目的:一是为完成陕西省新型农村社区示范点建设的验收工作进行总结;二是为三年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取得的成效进行验证;三是征求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指标体系的意见,为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提供引领作用。

      上午8点到达西营镇天逸社区。西营镇天逸社区扶贫第一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张子兵、人大主席邱忠山,纪委书记吉路,社区主任全顺利,组织委员阮仕进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何家理就调研目的和意义进行简单的说明,李净净就新农村社区建设指标体系进行解读。邱忠山介绍了天逸社区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给予肯定。吉路提出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产业化和公共服务中应增加电商和物业管理指标内容。汤贵军补充了殡葬服务站指标。最后,何家理对白河县西营镇天逸社区提出的困惑进行一一回应。

      在白河县冷水镇三院社区,冷水镇党委副书记陈武志和三院村支部书记巴运波带领调研团队前往油用牡丹产业基地考察和调研。扶贫办主任、民政所所长李新根、包村干部查茂林、惠民实业公司经理周耀勇、三院村支部副书记李相贵等陪同调研。何家理询问了核桃和牡丹亩产量、投入和产出、老百姓人均收入提高比率、产业实现多大程度的劳动力转移和安置等具体问题。在三院村惠民实业公司会议室双方就三院社区的三个80%(80%土地流转建园区、80%群众住进新社区,80%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指标体系进行调研和交流。

                                         (撰稿/李净净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

上一条:我院“安康市支持旬阳率先发展和高新区加快发展文件评估”项目组赴旬阳召开课题启动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紫阳双坪村开展项目与成果对接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69 邮箱:hjl@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