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智库文档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成果影响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挖地方红色资源 赋能大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安康微红”公众号发布500期总结会
2024-04-03 16:12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安康微红”公众号刊发500期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代表、汉滨区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老兵李金定,汉滨区铁路小学教师道德与法治学科带头人闵功云,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

4EBD0

会议通过视频对“安康微红”发布历史进行了回顾。该公众号创立者及指导教师纪安玲副教授介绍了“安康微红”的团队建设、推文采写、活动开展及取得的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在发言中指出,“安康微红”通过红色课程的串联、红色课堂的互联、红色资源的共享,不仅推动了思政课守正创新,提升了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而且推动了汉滨区、乃至安康市“大思政课”育人共同体的形成。

李金定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再现了亲历的战斗场景,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百折不回的激情岁月,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闵功云指出,希望与“安康微红”团队携手继续深入挖掘安康红色资源“富矿”,将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大中小思政课教学优势,赋能大思政课建设。

“安康微红”推送团队学生代表黄卓、尹乐塬、杜慧果和张梦婷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的工作及成长感悟。

与会领导和来宾为“安康微红”推送团队及社团旗帜设计者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安永强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学校“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的宣传教育平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党建品牌项目,“安康微红”立足安康这片红色沃土,围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核心,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构建了“微时代”“课内外一体化”“校内外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切实增强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成为学校一张亮丽的名片。

345CF

安永强对“安康微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希望:一是进一步深挖红色资源,让红色历史“燃起来”。进一步挖掘好,讲好安康红色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让红色历史“活起来”。要继续创新形式载体,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用当代语言讲述红色故事,用现代手法展现历史事件,提升红色文化传播力;三是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历史“火起来”。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学段思政课一体化协作共建,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育人平台,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新时代思政教育再上新台阶。

3D5A3

(撰稿/纪安玲;审核/田静、田兆杰;发布/陈皓)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研究中心赵临龙教授的论文入选《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规划设计》一书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69 邮箱:hjl@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