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智库文档  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  成果影响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勿添加资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汉水论坛——汉江安康段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学术研讨会
2022-12-10 14:28  

12月8日下午,第二届“汉水论坛——汉江安康段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举办。安康学院副校长余谦,市科技局副局长董国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彭成玉、市科协副主席韩成才、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局长徐谱等出席会议。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刘秀花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红教授、我校赵临龙教授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旅环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崔晓明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余谦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对与会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特别是以我校为依托建设的安康市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取得的突出成果。余谦指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安康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安康高质量发展之路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基点和根本遵循是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立足安康、研究安康、服务安康、贡献安康是安康学院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学校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推进政校行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以共建合作育人合作科研基地为平台,以项目为抓手,紧盯汉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等重要方向整合资源、全力攻关,破解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为地方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刘秀花教授、吉红教授、何家理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做了题为《人工湖深水区水体富营养化成因与对策》《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大水面生态渔业的视角》《安康市瀛湖库区水质调查与对策研究》的主题报告。

在会议交流阶段,董国辉、彭成玉、韩成才、徐谱及我校旅游与资环学院教授肖薇薇分别围绕安康生态治理、涉水项目、生态环境、汉江流域气温降水变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今后如何加强校地联合、共享汉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研究、分享成果等方面展开研讨。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与会专家报告内容丰富、对策建议精准;地方管理部门领导的发言交流信息量大,为今后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实践支持,希望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陕西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安康学院)、安康市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水生态保护的重要精神,积极开展汉江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流域要素协同治理研究,为守护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贡献安康学院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由安康市科技局、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安康市科协协办,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陕西省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安康市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撰稿/陈皓 稿/单林波 韩晔 摄影/悠然 发布/邓晖


上一条:我院“安康市支持旬阳率先发展和高新区加快发展文件评估”项目组赴旬阳召开课题启动会议
下一条:名师宣讲团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给学校青马工程319名学员宣讲二十大报告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069 邮箱:hjl@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