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我院作为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单位以及中小学思政教师的培养单位,积极安排部署,4月24日14:00-15:30,全体教师在江南校区1013教室、学生在江北1510教室集中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此次党史思政大课的授课任务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承担。授课专家们精彩生动的讲解,再现了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广大师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之所以能开辟伟大事业,深层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与时俱进。

课后,我院教师在QQ群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院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要向优秀先辈对标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撰稿/王晓霞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