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赓续初心使命——记教工一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晚,在江南校区大礼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图书馆、学校党委机关联合承办的“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感受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诵读比赛顺利召开。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一支部以主题党日形式参加“七一”系列活动,旨在感受红色经典文化,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本次活动是学校党委确定的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工程”之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其他兄弟单位集智攻坚的结果。此次比赛汇集了党史教育中大量优秀红色元素,亮点颇多,精彩纷呈。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历经读书打卡、线下阅读,遴选作品,初赛选拔,决赛四个阶段,先后有200余名学生参赛,提交朗诵作品64件,最终确定14支团队进入决赛。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发挥了“党史学习”的专业优势,为在“党史学习”中创建品牌迈出了重要一步。通过此次活动,一支部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将借用学校和党总支提供的平台,联合兄弟单位,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联合协作的力度,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效果,努力形成品牌效应。

(撰稿/李力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