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工程大学赵宝云教授为我院作学习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政育人重任,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5月20日晚,院特邀请武警工程大学赵宝云教授在江南第一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作学习党史专题——《长征:中共感动世界的军事壮举》讲座。


85年前胜利的长征,是一件不仅感动了中国、而且感动了世界;不仅在长征结束当年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而且在此后至今85年间,持续不断、愈来愈深刻地感动世界各国各界人士的伟大壮举。在学习会上,赵教授首先引用美国记者史沫特莱、索尔兹伯里等人对长征的评价,“长征是军事史上独一无二的事件”“长征是举世无双的,它所表现出的英雄主义激励着一个有11亿人口的民族,使中国朝着一个无人能够语言的未来前进”导入长征的伟大意义。接着赵教授从长征进行之际感动长征队伍中的外国人、长征20世纪30年代后期感动共产国际和苏联领导人、长征20世纪30年代后期感动西方国家人、长征20世纪40年代感动外国人、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长征感动外国人、长征进入21世纪依然感动外国人等七个方面列举了长征感动世界各国人民的实例。最后赵教授对长征为什么能感动世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走好今天长征路必须坚持六个必须思想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再次阐发了学习长征历程、回顾党史的重要意义。

赵教授专题讲座史料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获得了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史的教学、研究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党晨晨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