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抓党史学习,促教研工作 ——思修教研室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地方党史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5月28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地方党史研究”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学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省内多所高校、安康市内党史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并交流了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学习体会。


会上,窗体顶端

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孙应平,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咸阳师范学院曾永安,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傅文、张永刚老师,中共安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彦青、安康学院代表何家理教授等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

窗体底端

通过学习,教研室参会人员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了党史资政育人以及服务地方的路径方法。大家认为,地方党史是党奋斗历程的生动写照,安康有着极为宝贵的党史素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用好全国性史料,也要盘活地方党史资源。在教研上,要坚持系统性思维,持续凝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的舆论氛围,继续将党史学习融入课堂,引导广大学生在明理上用心、在增信上用力、在崇德上用情、在力行上用劲;在工作中,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悟透创新理论伟力,守牢立德树人初心,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撰稿/谭义恒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