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廉政文化,提升内涵素养——记马院教工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28日下午4点,在江南校区1015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学校纪委书记,教工一支部党员安永强同志作了题为“《论语》中的工作原理”的廉政文化学习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其他党员同志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安永强同志就自己学习《论语》的体会,结合工作中的经验,总结了十条工作哲理:一、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二、以德执政;三、加强学习是工作之基;四、以民为本的工作理念;五、选贤任能的用人之道;六、工作之要:贵在谋事;七、为官之要:率先垂范;八、工作制度:知理守规;九、正确的为官态度;十、堤防官场潜规则。

最后,安永强同志以“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结语,勉励各位党员教工要守则创业,奋斗创新。

安永强同志的讲课受到了一支部的一致认可,大家认为本次学习进一步领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深刻了解了儒家思想的精髓部分,为我们坚持“文化自信”提供了养料。我院党委书记田静同志要求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教学素养的学习,努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撰稿/李力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