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政治与历史系201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安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10年度院系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发〔2010〕25号)精神,现就召开我系2010年度院系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主题

    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联系一年来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并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思想政治建设、党性党风党纪和效能建设方面等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党内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对象

    谢安国  何家理

    吴大康、吴亚娥列席参加会议。

    三、时间

    2010年9月28日下午4:00,若学校有会则顺延。

        四、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院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要围绕“三位一体”的总体目标,按照学院年度目标任务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

    (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和个人自身建设以及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情况;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对照检查(1)是否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2)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如何;(3)在制度建设方面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如何;

    (三)《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落实情况;

    (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五、日程安排

    ;1、2010年9月11日,班子成员学习党发〔2010〕25号文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 

    2、2010年9月12--17日,在全系征求意见,进行意见梳理、反馈。

    3、2010年9月18--27日,民主生活会对像按照对照检查的主要内容、师生意见,结合自身工作自查剖析,班子成员进行谈心活动。

    4、2010年9月28日下午4:00,召开民主生活,班子成员、系办公室主任、分会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请党委胡鸿晓副书记、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5、2010年9月30日,将民主生活会的综合情况报告、会前征求意见汇总材料、整改方案等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

        

    

    

                                                                     政治与历史系党总支

    

                                                                         201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