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安康学院基层党组织优秀活动方案立项申报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申报党组织名称:(签章)政治与历史系党总支 

项目名称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建研讨活动

党组织

基本情况

党组织负责人姓名

谢安国

党组织党员人数

19

活动

的目

的和

意义

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不断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必须始终贯穿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各项工作之中。我校作为一所新建地方本科院校,要坚持好“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前提是要培养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关键是提高教育质量。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学习,用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通过结合教书育人实践总结和理论探讨,提出提高教育质量的措施与对策;通过与共建部门共同研讨,探索管理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思路。

 

活动

形式

内容

时间

 

活动形式:理论学习、座谈研讨

活动内容:学习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讨论交流

活动时间:201157日上午(星期六)

 

活动

的创

新点

 

1、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充分体现了教学单位理论学习的目的性,是对教学单位理论武装工作的积极探索。

2、将理论学习与“五联共建”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了管理和教学两支队伍在促进学校发展中作用,拓展了基层党建的形式和途径。

 

活动

预期

效果

通过学习研讨,探讨适应我系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对策与措施,推动政治与历史系又好又快的发展,从而促进学校的

进步与发展。

经费

预算

 

 

800元(学习资料等)

 

 

党委

组织部

意见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