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二支部举行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6日晚上7:30,在江南第一会议室,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的带领下,进行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习文件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理论学习内容如下:

    一、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坚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鲜明主题;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坚持以立为本、重在建设;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二、基本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三、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组织推出爱国主义精品出版物;广泛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四、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建好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注重运用仪式礼仪;组织重大纪念活动;发挥传统和现代节日的涵育功能;依托自然人文景观和重大工程开展教育。五、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用好报刊广播影视等大众传媒;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涵养积极进取开放包容理性平和的国民心态;强化制度和法治保障。六、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求真务实注重实效。

    通过本次学习,使党员教师深刻理解了新时代爱国教育的意义和实施,学习会后,韩书记还敦促各党员同志在会后深入逐条学习本次会议内容,确保学习效果。

(撰稿/杨宇  审稿/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