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参加第20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我院刘晓玉、孙文等7名学生积极参加第20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提高党员修养,提升政治素质。

    培训动员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卓老师通过QQ群向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学强调:“爱国主义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感情,是中华民族根深蒂固的情节,是凝聚人心的最强纽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所有参训同学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积极完成学习任务,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期党课培训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但这并未影响我院学子的学习积极性。他们通过线上观看视频,学习党章党规,分享心得体会,互相监督、共同努力,加强了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我院发展对象刘晓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使我在入党征途中又迈进了重要一步。同时本次党课培训也使我们意识到了注重自我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为我们后续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起到了重要的政治引领作用。”胡嘉浩同学在党课培训学习中也说到:“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不断地告诫自己要“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中国共产党章程》来严格约束自己,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祖国需要的人才为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终生。”孙文同学也表示:“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展现的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的是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榜样的力量感召全党。作为发展对象的我也要对标先进,学习榜样初心筑梦的为民之心、舍我其谁的担当之心、久久为功的奉献之心,用心对待每一项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本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到了解党史党情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也体会到了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抗争的顽强精神,学习了为人民谋求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此次党课培训既是一次对我院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引导,也是对大学生学会做一名与时俱进,符合新世纪新型人才标准的激励,对推进我院学生群体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构建和谐校园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

(撰稿/王丹妮  审稿/陈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