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2日下午5:0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线视频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二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主持,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冯丰收同志为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本次党课学习主要内容为《深刻领会坚持“四个意识”的内涵》,首先,冯丰收同志向各位党员教师详细的讲解了关于坚持“四个意识”的重要内涵,内容包括:坚持“政治意识”,确保高校意识形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大局意识”,确保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坚持“核心意识”,确保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地位;坚持“看齐意识”,确保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方向和主阵地。其次,冯丰收同志结合高校工作,以及“四个意识”的内涵,强调高校应将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心工作统一起来。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四个意识”,并拥有大局观,将意识形态与中心工作二者相互统一起来。再次,冯丰收书记指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中,要从具体的课堂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入手,覆盖教学、科研、管理等方方面面,不留死角、盲区。同时,工作要学会“弹钢琴”,重点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的培育、引导、解惑和传播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专职人员的作用,做好话语的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理论与实践、隐性与显性的培育、引导、解惑和传播,延长培育、引导、解惑和传播链,充分让师生入脑入心。最后,冯丰收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的内容,强调高校教师在教学科研中,要积极的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通过本次党课内容的学习,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领会了坚持“四个意识”的重要内涵,也更加明确了为人师在意识形态和教书育人中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