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参加“百名专家下基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安排,8月25日上午,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何家理、王晓霞、纪安玲、谭义恒四名同志赴平利县参加了“百名专家下基层”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调研了我党我军早期领导者廖乾五生平事迹,以及平利县红色资源挖掘利用情况。调研过程中,首先赴平利县档案局,了解了平利县收集廖乾五同志资料的情况,并谈了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挖掘红色文化上的一些思路、方法;随后,在平利县档案史志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瞻仰了平利县烈士陵园,并深刻缅怀了为平利解放在“关垭战斗”中牺牲的278名解放军战士;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牛蹄岭战役”——关垭战斗遗址,详细了解了“关垭战斗”经过及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深入了解了“关垭战斗”影响和意义,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升了觉悟。

(撰稿/谭义恒  审稿/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