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我校优秀毕业生杨苗参加陕西高校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系列分享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27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6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在活动开展的一周内,共举办了3场专场报告会、12场访谈分享活动,本年度报告团成员由全省各高校推荐,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选拔,最终确定由14名成员组成的报告团分别在不同的承办高校进行了分享活动,70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参与,近10万人次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与报告团成员分享互动。我校2013届优秀毕业生杨苗参加了陕西高校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先进事迹分享活动,并分别与报告团成员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美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进行了事迹分享。
    分享会上,杨苗结合自身的特岗经历,用真实的故事、生动的语言、深刻的感悟,讲述了自己在在特岗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表达了其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创业、成就梦想的人生追求,诠释了当代青年创新创业、向上向善的丰富内涵。杨苗感人的事例,饱含真情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杨苗扎根基层、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的的先进事迹,是我校大学生在学成之后积极投身建设小康社会宏伟事业,勇于到西部、到基层、到一线去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也是我校“诚朴务实、自立自强”人才培养特质的体现。


杨苗个人简介:
杨苗,男,我校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2013届历史专业毕业生,陕西省汉阴县人,2013年毕业并考取陕西省宁陕县特岗教师,现在位于宁陕县龙王镇河坪村的铁炉坝小学任教。大秦网《寻秦记》曾以《一棵小草的荣光》在报道了 “秦巴山沟里的‘小音乐家’”杨苗的故事,得到很多网友关注。杨苗毕业后原本在西安一家高薪企业工作,后因坚持理想,考取了特岗教师。因学校没有配备专业的音乐老师,无法满足孩子们对音乐的渴望和喜爱,杨苗通过两个多月的自学,掌握了一些简单电子琴曲目,主动承担起了学校的音乐教育。杨苗通过音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开启了他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追逐梦想,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