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校友余祖军小说集《在路上》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我校政社学院98届毕业生余祖军小说集《在路上》(太白文艺出版社2015年12月出版)研讨会在我校江北新校区逸夫科技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鸿晓教授,市文联副主席俞斌,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暨《瀛湖》主编姚维荣教授,文艺评论家周龙田、朱云、韩文霞、曹国露,以及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政社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社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丰收教授主持。
  
 

    政社学院副院长单林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院的发展现状以及余祖军校友在校时的学习情况。余祖军汇报了自己业余文学创作和小说集《在路上》的成书经过。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对《在路上》的思想艺术特点及不足之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点评,并对余祖军在搞好公务员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业余文学创作的精神追求,给予了充分肯定。

 

    余祖军向学校图书馆和政社学院捐赠了书籍。
    会后,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政社学院、学校生物标本馆和蚕桑重点实验室。
    余祖军简介:
    余祖军1998年7月从原安康师专政史系毕业,报考并被录取为安康市首批公务员。先后在汉阴县双乳镇、安康市第二缫丝厂挂职锻炼, 2001年分配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工作。2013年底,调到安康市审计局,任办公室主任至今。期间曾被评为全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交通政务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两次被评为安康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三次被局党组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次考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文学创作。先后在《安康日报》、《安康文学》、《旅途》、《汉江文艺》、《瀛湖》、《陕西交通报》、《章回小说》、《长江文艺》、《山东文学》、《今古传奇》、《草地》等杂志发表各类文学作品50多万字。2009年中篇小说《林家染坊》被《章回小说》重点推介,并受邀留笔《章回小说•作家博客》;2012年小说《铁链枪》获首届“瀛湖文学奖”一等奖;2013年中篇小说《危机》、《砸墙》获陕西省交通文学作品征文大赛二等奖;2014年中篇小说《僧兵》获“今古传奇年度优秀中短篇小说奖“。2015年与九如天下(武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僧兵》正筹拍影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