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暖心马院 点滴关爱暖人心——我院领导看望慰问意外受伤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15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院长单林波、学生辅导员邹裟等一行来到安康市中心医院(北院),看望慰问意外受伤学生赵仁瑜并通过学院诚信互助银行送去慰问金。

赵同学系我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113日晚在运动过程中发生意外,导致骨折。事情发生后,辅导员邹裟老师及同学们迅速到达现场并第一时间送至医院。学院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医院取得联系,了解病情,希望得到及时治疗。紧接着通知学生家长,沟通学生病情及治疗措施。学院及时安排专人轮流在医院看护。

5日晚在医院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院长单林波与刚从山东临沂赶来的家长详细沟通学生受伤情况、治疗方案,以及后期的学业等情况。考虑后期治疗照顾方便等因素,学生家长将驾车带学生回家治疗。学院领导叮嘱他们要注意长途中的驾车安全,切勿疲劳驾驶。让学生积极配合治疗,树立战胜病情的坚定决心,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返回校园。最后,田静书记送上学院“诚信互助银行”慰问金,表达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切之情。

面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赵仁瑜同学和家长非常感动。其父母表示,孩子受伤以后,老师和同学们第一时间送至医院并多次电话沟通,及时让他们理解孩子的病情,住院期间,安排专人陪护让他们非常感动,倍感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表示一定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返回课堂。要更加努力地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关怀。

结合此次学生的意外伤害事件,马院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及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有关安全稳定以及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成立安全管理委员会,领导班子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第一责任”,全员明确“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安全责任体系。学院领导分别带队对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大体检大排查,加强安全预防和风险管控;组织各班召开安全稳定主题班会,全面开展校规校纪、户外活动与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及疫情防控教育,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行为。

(撰稿/邹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