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六——大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1日晚上7时30分,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在江北校区一号楼1305教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本次讲座由18级辅导员董弯老师主持,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首先,董弯老师概括了生活中出现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对每个问题的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提醒我们在身边的各种小事也要提高警惕。接下来,董弯老师通过宿舍防盗的短片,让大家意识到了防盗的重要性。最后,老师也强调了大学生的心理、生理问题,让大家在生活中更好的保护自己。对于贷款和网络安全问题,老师用相关视频,真实的案例来提醒我们注意这些新兴的安全问题。在一个个视频,一条条触目惊心的案例的触动下同学们深感震撼,却又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防火防盗,防范性侵害等对大学生身心健康及财产安全的问题预防措施也在同学心中扎下根基。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会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更好的投入学习。

(撰稿/张嘉龙  审稿/冯丰收 邹裟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