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2018级入学教育之九——了解共青团,学生社团与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6日19:30,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于1304教室参加了由邹裟老师主讲的“奔跑吧,青春”主题讲座,邹裟老师以大学生活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如何让大学生活过的更充实。

    首先,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引导大一新生正确对待大学生活。邹裟老师指出,因为大学学业与课外生活的改变,如今大学生沉迷网络荒废学业已经成为了普遍现象,针对此现象,邹裟老师提倡大学生要树立正确学业观,正确规划自己学业,并应该积极主动地培养自己上课认真听讲、勤奋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为精彩地度过大学四年的美好岁月打下坚实基础!

    其次,对于大学社团活动,邹裟老师指出社团活动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能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提高大家适应社会的能力。随后邹裟老师为同学们列出了常见的科技文化活动,并详细介绍了这些科技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因为这些活动不仅能拓宽大一新生视野和锻炼自身能力,而且对以后学习与生活都有着莫大的帮助。

    最后,邹裟老师讲述了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社会交往中增长阅历,在实践活动中丰富生活!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为大一新生进一步明确未来学习与生活的目标和方向、引导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生活观奠定了基础。 

(撰稿/蒋森 郭辉  审稿/邹裟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