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十——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7日晚7时30分,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18级全体新生在江北1405教室参加由心理中心的唐璟瑜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专题讲座。

    首先,唐老师用几张简单的心理测试图片引出了本次的讲座主题,充分调动了同学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其次,唐老师通过药家鑫、马加爵事件等由于心理问题而酿成的悲剧事件,进一步向大家说明了人们在人际交往中存在复杂多样的心理状态,并为大家提供了在面对负面心理时应采取的调节方法与科学的解决之道。最后,老师进一步总结了课堂所讲的所有心理健康问题,并且强调了心理健康在生活及社会上的重要性。唐老师用鲜明的例子,风趣的言语,让此次讲座轻松幽默同时也让大家收获颇丰,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心理健康教育是建设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的需要,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会因为心理压力等外界因素的影响而产生各式各样的心理问题。本次讲座为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平台,对促进大学生智力发展,提高学习效率和适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蒋森 张嘉龙  审稿/邹裟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