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西坝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1月,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的西坝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志愿者活动,志愿者秉承着“为残疾人、老年人服务”的宗旨和原则,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为他人服务的能力,增强为奉献社会的意识与责任感,把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给国家和社会。

    西坝社区残疾人康复示范站作为安康学院的一个志愿者服务点,我院学生会定期在这里进行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残疾人或老年人进行按摩、聊天,提供“居家托养-入户”等服务,更好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尽我们的力量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温暖与帮助。一个月内,我院已经开展四次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活动,为社区残疾人、老年人的生活带去欢乐与温暖。近期,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参加了西坝社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五城联创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汇演活动中我院共25名志愿者参与,分别表演了大合唱《歌唱祖国》和笛子独奏《水乡船歌》等节目,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方式。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我院学子践行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道德情操,发扬了志愿者高尚的服务精神、奉献精神,培育了良好的家国情怀,相信在以后的志愿者活动中,我院定能继往开来,书写新的篇章!

(撰稿/胡嘉浩  审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