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创业孵化园开展安全教育和就业推进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6月1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安全意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副院长单林波、学工办主任陈卓和辅导员邹裟深入学生宿舍和学院创业孵化项目“想甜空间”,开展安全教育检查和就业推进工作。

    在看望走访中,田静、单林波与在校毕业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就业等各方面情况。田书记深切叮嘱学生在校期间要养成良好的安全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安全和饮食卫生,保护好个人财产,保持宿舍整洁,注意防火、防电等安全事项。

    同时,田静、单林波和陈卓特别针对毕业生就业情况逐一询问,了解学生就业单位的选择、面临的困难、日后的就业打算,并针对就业观念的转变,疫情下的就业应对等具体问题给予指导,并提醒同学们注意签署就业协议书的注意事项。田静、单林波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一直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学生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在疫情之下要转变态度、调整观念,先就业,再择业,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更好地回馈母校、报效社会。

    最后,大家一起前往学院创业孵化项目点“想甜空间”,对于该空间的安全问题、当前发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并同该项目负责人交流,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希望后期能在资源整合、内涵提升等方面充分发挥我院专业特点,推进“想甜空间”的持续发展。

    本次安全工作检查及就业推进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毕业生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了学生的对于就业的想法和打算,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同时,学院领导的看望慰问和关切问候,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再次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的各项规定和学院的工作安排,注意各方面安全,确保平安毕业、顺利毕业。

(撰稿/邹裟、陈卓  审稿/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