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康微红 >> 正文

“法”“智”扶贫 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5日,政社学院参加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在纪安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对村民进行“法”“智”扶贫方面的问卷调查,希望通过此次调查,能够更加深入清楚村民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营造“遇事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在贫困地区加强“法”“智”建设,在村民中种下法律的种子,充分发挥“法”“智”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首先,我到达的第一站是新喜村的村委会,刚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浓厚的民风,当地的村民和我们实践团队一起就本次活动进行了一次简单的会议。在当地的驻村干部和村委会的介绍下,我们大致了解了新喜村的有关情况,对新喜村有了基本的认识,有助于我们“法”“智”调查活动的开始和实施。

    我们入户对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当地村民对我们很热情,而且也很配合此次调查,这也使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幅度上升,当地的村民满怀欣喜的与我们交流,并且告诉他们生活的变化。

    虽然我们对岚皋县的方言听的不是很懂,但还是被当地浓厚的民风所感动,村民阿姨在烈日炎炎之下,给我们学生去摘自家树上的李子,村民叔叔热情邀约学生们去家中喝水乘凉等等,无数的话语学生们都被感动。学生们很高高兴参加此次活动,期待将问卷整理后针对村民的法律需求,再次前往新喜村为村民实地讲授法律知识,让“法”“智”的力量伴随着村民,从而有助于困难群众自身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