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发挥优良传统”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分会组织分会成员及安康学院史鉴学社成员、“安康微红”推送团队成员,共计70余人,于12月11日下午前往美莎威尼斯影院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构成,以时间为序,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父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独立富强的艰苦奋斗历程,展现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以保家卫国、同仇敌忾的革命者;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航天人;勇立潮头、不断奋进的改革者;坚守梦想、勇于创新的时代少年故事诠释不同时代的人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观影大家都被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物所展现出共同的精神力量所感染。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勇于拼搏、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的精神是革命建设事业成功的保障工会主席吴亚娥表示影片故事促使我们深刻理解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也为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供解决方案。我们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党总支的领导,继续发挥好为人民服务作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生代表李梦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主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动力,珍惜革命先烈创造了物质和精神财富,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

撰稿/杨丽  审稿/吴亚娥  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