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学生干部培训学习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13日下午530,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江北校区1513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学习大会。本次会议由文体中心负责人史佳伟主持。

大会第一项,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反思历史教训,纪念12·13国家公祭日,全体起立默哀悼念三分钟。

第二项,团总支副书记郭淑洁做《走进十九届五中全会》发言,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环境污染治理、文化事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多方面进行论述,并提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强烈的时代责任感。

第三项,学科实践部负责人常江涛做《四史学习教育》发言,从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展开学习教育,以增强学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四项,团总支副书记付恒喆进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传达培训,讲述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并引导学生干部学习大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调学生会要发挥作为党和团组织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依章程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第五项,学生会主席贺雯带领学生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章程》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章程》,要求学生干部从中进行自我检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严格要求自我,加强自身建设。

最后,学生会主席胡嘉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他交流分享自身工作经验,认为学生干部应将学习放于首位,端正态度,在工作中树立责任、竞争、合作意识,在其位谋其职、高标准严要求、肩负使命,不断前进。

此次会议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素质,其能力的全面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有效的推动了我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