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能够铭记历史,不忘国耻,12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活动。

为确保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志愿者们提前搜集资料制作关于国家公祭日的文件,并准备演讲稿。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向南京大屠杀的同胞默哀一分钟,促使同学们历史记忆长久保持唤醒状态。随后,三个志愿者围绕国家公祭日,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展开关于南京大屠杀中日本军队对中国人民施暴过程、公祭日的确立的原因及意义的讲解,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爱国情。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国家名义进行纪念与公祭,增强我院学子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意识,促使我院学子勿忘国耻,励志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