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举行“阅读•写作与人生”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与安康学院阅芽读书会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共同举办了王庭德励志事迹报告会,邀请到了安康市励志青年王庭德先生,为同学们分享了“阅读·写作与人生”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王庭德先生讲述了自己坎坷却又丰盈的人生,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同学的疑惑,为同学们读书提供了好的阅读方法,同时激励同学们好好读书,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通过读书,丰盈自己的人生。

王庭德先生从小双腿残疾,还遭受了家庭的变故,但他身残志坚,努力学习,坚持写作,最终成就了自己的人生,他的自传《这个世界无需仰视》,畅销全国并入选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出版的首本诗集《心灵的灯盏》由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写书名并作序,几年来,他已举办100余场报告会,听众达40余万人。正如贾平凹先生所言:“他的精神值得我们仰视”,身体虽矮,他的人生却很高,他就是一面风帆,时刻激励我们永不懈怠,不断前行“直挂云帆济沧海”。

(撰稿/王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