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弘扬优良学风 筑梦青春理想”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对于学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弘扬学校“敏而好学、善思躬行”的优良学风,11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以“弘扬优良学风 筑梦青春理想”为主题的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学工办主任陈卓、教师代表杨丽,2019级、2020级各班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团支书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邹裟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田静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她强调学风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会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作为大学生学生干部,希望大家能够实事求是,认真发言,发表自己对于学院近期学风的看法、建议。

 随后与会同学结合所在班级和自身情况,对学风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从同学们的发言来看,学风情况较好,学生出勤率、前排就坐率都比较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玩手机、师生互动少等情况,同学们对于部分课程兴趣不高等。同时,同学还针对同学们上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田静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非常感谢同学们坦诚而积极的发言;对于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整理后及时向相关老师反馈,希望与会的学生干部能够积极充当师生沟通的桥梁,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言献策,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良好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田静 撰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