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政社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无数革命先烈,激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胸怀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4月1日下午5点,安康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3人,在院长何家理、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卓、思政课教师纪安玲的带领下,赴安康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红色教育、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由安康烈士陵园义务讲解员、政社学院学生王浩主持,首先通过向革命先烈三鞠躬、一分钟默哀、敬献花圈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接着,何家理院长在活动中讲到,“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不忘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诵读了“清明祭英烈诗”,再次表达对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怀念。最后,全体人员分别来到牛蹄岭纪念馆、三线学兵纪念馆,认真聆听政社学院学生的讲解。

      “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00后,生活在一个安逸的环境中,参加这个活动,更能切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烈士为我们的美好幸福生活做出的牺牲,我们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更加努力学习奋斗。

                                                            

                                                                  (撰稿/纪安玲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