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汉滨区双龙镇谢坪村开展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大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6日,由学院白玉玲老师和邹裟老师带队,护理学专业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同学组成的“医学院“助力健康中国”农村慢性心血管疾病防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汉滨区双龙镇谢坪村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主要针对农村慢性心血管疾病防治问题开展健康服务,推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调研当地慢性心血管疾病防治现状。本次活动包括三部分内容:首先,进行心血管疾病知识宣讲,如高血压、冠心病等的发病现状、危害、病因、突发心血管急症的预防和自救措施等,发放心血管疾病知识宣传单,解答疑问;其次,就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进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通过为老乡测血压,发放控盐勺、控油壶以及讲解如何控血压和定期测血压,量化食盐、食油等,进一步引导促进健康饮食预防心血管疾病,最后,对当地慢性心血管疾病防治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调研。

    宣讲活动结束后,为了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谢坪村、了解三农问题,安康市政研室驻谢坪村第一书记曾红林带领团队成员参观并介绍了该村将茶产业与旅游融合的茶叶园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体现了青年学生践行公益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锻炼了医学专业学生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