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件88周年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和培育学生的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依据校团委要求,2019年9月18日晚上7: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一年级各班教召开了“纪念9.18——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主题班会。

    活动开始时,各班通过视频、图片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于“9.18”事变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以及中华儿女奋起抗日、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同学们讨论积极,反映强烈;紧接着各班同学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祖国立志读书。最后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了本次班会。

    通过本次班会,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苦难,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同学们深受教育,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贫穷就要受欺、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并为实现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华梦,努力学习!

(撰稿/马圆圆   审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