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参观安康博物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7:00,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学工办主任陈卓、团总支书记邹裟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会的带领下前往安康博物馆,开展新生入学主题教育。

    前往博物馆途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意气昂扬,上午8:30到达安康博物馆。入馆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天赋安康”、“脉源安康”、“筑梦安康”三个陈列主题展厅。同学们在各个展厅内目睹了安康市的开拓与发展,地域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以及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安康三线建设历程展”和“馆藏书画精品展”两个专题展厅,深入了解到安康博物馆“特色资源、人文历史、重大事件、辉煌成就、未来规划”,勾勒出安康过去、现在和未来,真正发挥“安康文化祠堂”和“安康会客厅”的功用。

    此次博物馆之旅,同学们不仅对安康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同时也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了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的重要性。

                            (撰稿/苏宸贤   审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