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2日下午5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在1204教室举办了“2019级新生辩论赛”,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各院评委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就“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母还是在子女”、“电子书代替纸质书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学生成长更应注重顺应社会需求还是坚持个人理想”、“包容你犯错的朋友更可贵还是敦促你上进的朋友更可贵”四个论题展开辩论,通过说辩、攻辩、自由辩论、回答观众问题以及总结陈词的环节,各方对于自方的观点进行了陈述及辩论。辩论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唇枪舌战,正方对反方论题不断压制,反方则耐心寻找对方话题漏洞,双方语言犀利,观众聚精会神。每场比赛后由评委点评打分,对同学们辩论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指点。最后由评委团对最佳辩手、最佳团队奖、优秀辩手进行颁奖,辩论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及对社会发展和热点的关注。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平台,展示了我院学子风采,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进步!

(撰稿/杨丹怡  审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