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观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同时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21日晚1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专题教育观影活动,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本影片选取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同舟共济。此次观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深化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同学们对祖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纷纷表示,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用实际行动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深情嘹亮的歌曲飘荡在影院厅中,也同时深深的刻进观影的青年学子心中。通过此次观影,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参与本次活动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