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9月21日2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513教室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活动,本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邹裟主持。

    活动期间,邹裟老师围绕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向我们具体介绍了说好普通话的重大意义。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贯彻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方针,有利于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说好普通话可以提升国民的语言能力,传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学生们说好普通话可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提高自身素质,进行轻松的交流和沟通。随后,又向全体同学宣读了《第二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倡议书》,倡议全院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在主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为如何更好地在生活学习中推广普通话献计献策。

普通话是中国的通用语言,是不同地方人民进行沟通与交流的工具。而推广普通话,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大家有责任也有义务学习好、使用好、推广好普通话  

(撰稿/严楠 审核、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