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议于2月28日下午在江北校区召开,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市党史研究室录制的视频《安康红色记忆——廖乾武》

接着,田静领学了郭刚撰写的论文《把红色基因融入大学生的灵魂和血脉——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明特色,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部分高校为例》。文章从追根溯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遗传密码”;培根铸魂,点亮前行之路的“信仰之光”;守正创新,凝聚伟大实践的“奋斗伟力”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的鲜明特点,为大家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学院副书记、院长单林波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勉励全体党员教师对标对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聚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取得工作实效;齐心协力,圆满完成2024年工作任务。特别是对于思政课教师,单林波强调:要加强本领建设,用好课堂育人主渠道,优化教学方式方法,丰富教学手段,增强课程吸引力。

结合理论学习和我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田静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谋划,制定工作目标。各党支部要对标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目标任务清单等全面谋划本学期工作;二是紧盯重点,做好工作落实。要围绕审核评估和标杆党总支建设做好工作;三是齐心协力,再创佳绩。2023年度我院获得整体工作考核优秀,希望全体党员教师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认真工作,在2024年度中取得更大成绩。

(撰稿/冯炜娟 审稿/田静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