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安康微红团队及青年党员教师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何挺颖烈士故居、汉中市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用心聆听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史以及巴山游击队等浴血奋战的战斗故事,瞻仰了红色文物和革命史料,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何挺颖烈士故居,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何挺颖把24岁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中国革命事业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切身感受以何挺颖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短暂而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深深被他们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战斗精神和坚定信念感动和鼓舞。

期间,田静书记现场讲党课,讲述了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故事,勉励思政课教师要争当红色文化传播者,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宣传红色文化的第一线,讲好红色文化,述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前往汉中市博物馆追寻领袖足迹、探寻中华文脉、汲取奋进力量。有序参观了“石门十三品”“褒斜古栈道”等陈列室,近距离感受汉中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文化魅力,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保护传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前行。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开天辟地的英雄气概和坚定信念的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持续学习党史、强化党性锻炼、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前行的信心决心,将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奋进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撰稿/吕海花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