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史明志勇担当——马院分会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0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组织会员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新中国建立初期,国内百废待兴,中国人民渴望和平日子时期。美国出兵朝鲜半岛,中国该做出何种选择,严峻形势给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一个考验。《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弘史诗,影片展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克服障碍、战胜困难做出“雄兵出击”的决策。

时代背景决定“责任担当”,通过观影活动,学院广大会员深刻体会到“在马言马,做好马院人”的责任和担当,也将深思如何使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向同行。

              (撰稿/杨丽  审稿/吴亚娥 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