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9月12日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莉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张海莉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主题教育学习,支部总体上形成了“一学二讲三悟四干”的四步走学习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学,就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通过潜心研读原著,把握思想理论精神实质,做到学通弄,保证不讲歪,不走样;二讲,要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之魂通过多次党课的讲解,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悟,要学习精神悟思想,查摆问题坚信念党员同志能积极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四干,就是要用好调研基本功以学促干取实效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调研活动,并将调研的成果真正运用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会议第二项,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全面检视梳理问题。党支部书记首先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检视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差距,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张海莉要求一支部同志要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做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撰稿/党晨晨 审核/张海莉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