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315日下午1620在江南第一会议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单林波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这是我第三次担任国家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合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习近平主席坚定有力的话语,传遍大江南北,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随后,韩晔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回升、促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朝着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稳步前进。

会后,老师们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我们高校思政教师应有的贡献。

                 (撰稿\冯炜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