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参观恒口粮油基地,促使国家粮食安全观进学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于2022年11月5日早晨9点半前往恒口粮油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恒口粮油基地利用了当地土地资源,人工打造梯田,建设粮油基地,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确保中国人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体现。

紧接着,二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粮食安全问题做出的重要论断。一是学习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就是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包含国家安全更为巩固。二是学习第十一部分就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关于粮食安全的论述。

国家安全关乎民族复兴、社会稳定,粮食安全则是“国之大者”“头等大事”,必须确保粮食供应链安全。通过参观,全体教工第二支部党员同志发现:一是恒口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坚持藏粮于地,转变粮食生产理念,向优质高效的转变,进而提高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和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二是此次参观学习为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学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国家安全观、粮食安全观等内容提供了丰富素材。此外,此次实践教育学习活动也是教工第二支部进一步持续落实2022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主题,促使粮食安全进学校的重要表现。

撰稿/杨丽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