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心理防疫、你我同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落实作风建设工作要求,缓解毕业生就业及考研压力,普及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11月29日下午,我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心理防疫、你我同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安康艾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琳做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院长单林波、副院长王晓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卓、辅导员邹裟以及学院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本次讲座,因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方式

本次专题讲座以“心理防疫、你我同行”为主题,结合当前疫情大背景,分为心理健康以及常见心理问题、认识情绪以及管理情绪、心理调适与自我成长、良好心态促进自我赋能4部分内容展开。张琳老师通过专业知识讲授、沉浸式互动体验、师生互动等方式,详细为广大师生做了情绪管理和心理调适等内容普及。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心理健康实质,培养了疫情期间正确的心理健康观,让更多的学生重视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以健康心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讲座最后,单林波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讲座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面临特殊时期时能够调节和管理不良情绪,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同时,单院长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学习,拒绝“躺平”,要在任何时候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相信学校和学院在特殊时期能保证大家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守住法律的底线,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以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学习、生活。

(撰稿/邹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