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二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5日晚19:00,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同志在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的组织下,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

首先,围绕二十大精神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内容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如下:(1)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2)学习文件:《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3)聆听党课:“中国道路 复兴蓝图”和“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4)二十大党章新点亮点解读。二是支部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内容讲党课。党课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支部同志围绕二十大报告和教育专题分享学习心得。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分享,全体同志表示我们将用满腔的热情学好二十大报告原文,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论述,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助力陕西教育强省建设。

最后安排党支部后期工作。一是要做好结课、四六级和研究生考试监考等工作;二是持续做好二十大报告的研读,紧紧围绕二十大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近期课题积极投稿;三是要持续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撰稿/杨丽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