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三次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21日,我院党总支特邀请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教授为我院党员做“二十大精神”线上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义恒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教工一支部党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学习。

曹水群教授以“纲领性文献指明航向 奋进新征程再铸辉煌”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主题、历史性伟大成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个部分为主要内容,全方面、深层次的对“二十大报告”做了详尽细致的讲解。在讲到党的二十大主题中“伟大建党精神”部分时,曹水群教授特别从“伟大建党精神”谈及“党的精神谱系”中“西迁精神”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西迁精神”的指示与肯定,深刻揭示“伟大建党精神”对个人、社会和国家发展起着重大的推动作用。

针对此次学习,一支部的同志们认为,曹水群教授对于二十大精神理解深刻,整个讲座旗帜鲜明,体现了党课的感召力和方向性;对于观点的论证严谨深入、有很强的逻辑性、科学性,达到了本次学习的目的。此次学习是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次组织集体学习。二十大召开以来,一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本次邀请兄弟院校知名专家进行辅导,旨在通过专题学习不断巩固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二十大精神”融汇于教学工作当中,不断提升每名党员的工作标准和育人能力,扎扎实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

(撰稿/党晨晨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