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校党发〔2022〕74 号)文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7月8日在江南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田静、单林波、王晓霞、韩晔参会,指导组领导安永强、李岩现场指导。会议由田静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代表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田静、单林波、韩晔、王晓霞四位同志依次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方面,深入查找从严管党治校、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发展等6个方面对照检查,进行问题分析、提出后期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与会指导组领导点评,学工部岩部长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意见:1、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自身优势,在党建工作中思考如何发挥专业优势。2、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教师干事创业创新能力不足,应该加强对于“安康学院”精神的诠释与宣传,同时加强科研能力。3、要充分发挥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力作用,推进自身发展。4、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创新能力不足,需要进一步完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会议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团结奋进的会议,同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要真学真用真信,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占领安康市党政教育思想高地。第二,要认真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整顿,继续深化整改措施。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第三,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身优势。以党建“双创”为契机,抓品牌、抓特色、抓亮点。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表态,将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内容及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科学的管理方式,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发奋努力,以更好的成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邹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